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企业用户第1年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加关注0

光纤侦听预警、地埋光纤光缆定位仪、光纤声音采集还原、光纤声音监听、地埋光纤断点查找、地埋光纤盘纤点查找、地埋接头盒查找、地埋路由走向查找

搜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请先 登录注册 后查看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公司新闻 > 光子瑞利荣获2023年首届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技术创新奖
公司新闻
光子瑞利荣获2023年首届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技术创新奖
2024-02-06IP属地 北京74
       2023年11月30日,首届2023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在广东佛山南海千灯湖畔举行。大会以“创新驱动、应用牵引、繁荣生态,推动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通过搭建国家级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动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随着技术供给能力持续增强,我国已培育推广一批先进适用的国产安全应急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下,形成了安全应急无人机、机器人等高端化、智能化装备,在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多方力量推动下,“需求急、市场广、技术新、面向专门领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安全应急装备的重点发展方向。


其中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光纤传感智能预警系统”项目,荣获首届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的技术创新奖,凭借强大的声感知创新技术,出色的系统性能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推动了产业发展,带动了技术迭代和装备升级,解决了多个行业对安全预警应急的刚需要求,充分的展现了新一代安全应急装备方向的新兴力量。下面介绍一下“光纤传感智能预警系统”的技术原理和应用领域:

普通的光缆可用作传感光缆,能够保证正常使用而不受外界气候和恶劣环境的影响。当光信号输送进普通光缆的一芯光纤时,系统软件探测器会处理接收到的光纤中背向瑞利散射光信号的能量、相位、偏振,当传感光缆受到触碰或振动的干扰时,背向瑞利散射光信号就会发生变化。当光缆周围发生有害事件时,微弱的振动传递到光缆上,光纤可快速感应并将信息传递回放设备。对诸如攀爬、剪切、行走、触摸、敲击、挖掘等行为进行监测。可分辨汽车、履带车、装甲车、坦克车经过。

普通光缆加载系统后,成为距离超长的传感器,且不受电磁、温度等外界因素干扰。将光缆作为唯一传感器后,长距离难以取电的问题就迎刃而解。声波、振动、触碰、或挤压会导致形态干扰而产生光信号能量、相位、偏振的改变。系统软件接收器对能量、相位、偏振的改变进行探测,可探测干扰的声纹和振幅强度,并对探测到的信号进行处理,判别干扰是否符合触发“事件”的条件。R-C (3)

基于光纤振动传感、光通讯、随机信号处理分析等技术,以普通通讯光缆作为感应单元,对直接接触或通过承载物(如土壤、岩石、沙地、水池、围栏等)传递给光缆的各种振动进行实时、持续监测,实现对报警事件的精准定位与模式识别功能。同时该系统能有效排除大部分由环境因素引起的误报,从而实现最大的入侵探测灵活性和提高系统预警准确率。

核心优势表现在:视听监测融合、强感知、强预警、更及时、更方便、更智能、更高效、更环保,真正做到跨时代版的管理运维手段,为助力工业领域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管控能力,降低重复作业、事故率等,打通了侦听声感知技术成果转化到实时干预处置的行动闭环。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一直不断加强在智慧应急领域的研发投入、生态合作和产业布局,形成多个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业务板块,安全生产、智慧化工园区、应急指挥、周界安防、国防边境、自然灾害(防台防汛、地质灾害等)等多个解决方案。

新一代光纤传感智慧预警系统将成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未来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继续整合优势技术与项目,以核心技术创新为依托,聚焦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为安全应急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