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企业用户第1年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加关注0

光纤侦听预警、地埋光纤光缆定位仪、光纤声音采集还原、光纤声音监听、地埋光纤断点查找、地埋光纤盘纤点查找、地埋接头盒查找、地埋路由走向查找

搜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请先 登录注册 后查看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公司新闻 > 光子瑞利新技术登上2023年第3期《安全防范技术与应用》的期刊
公司新闻
光子瑞利新技术登上2023年第3期《安全防范技术与应用》的期刊
2024-02-06IP属地 北京75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与应用》创刊于2002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主管,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办,本刊作为认证机构与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以宣传政策法规,及时报道国内外安防领域与认证的最新技术,全面介绍合格评定程序,公告获证产品和企业,探讨市场准入方面的理论和实践,促进中国安全行业认证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宗旨。图片22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因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周界安全立体防御系统技术探析”很荣幸载入2023年第3期《安全防范技术与应用》的期刊里,本篇内容详细介绍了,一种基于光纤散射原理和光时域扫描技术的分布式光纤周界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布设于设防区域或工业现场的光纤(缆)中的光散射信息,对触及或通过承载物的环境声音感应、分析,将声音信息传递至系统主机,经过信号提取、波形频率分析及智能化的行为判别,判断出不同的干扰类型实现系统预警和告警,并可以联动视频、无人机、声光等设备实现全方位、全时段的监控。

图片23

为满足实时安全报警,及时发现非法闯入或试图非法进入安防场所的行为,发现入侵行为和事件,提高安防场所的安全防护能力,需要建设周界安全防范系统。新一代周界安防技术——声音分析报警技术(如光缆声音采集分析、空间立体安全防护智能系统)。该技术采用光缆声音还原技术,结合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将无害天气干扰以及周围正常经过的车辆事件过滤,把有害事件精准抓取出来及时报警,同时联动事件最近的摄像头,自动调整摄像机,将画面、光缆拾取回的现场声音第一时间展示给值班人员。可解决厂区周界,库房周界,库房地板、墙壁、顶棚监测,货架取放货物监测等方面应用需求。

图片24

利用原有的通信光缆作为分布式传感器,对沿线布防区的情况进行长距离实时无缝监测,通过精确的振动信号分析,判断威胁安全的破坏事件,对破坏事件做出准确的目标定位,系统可以对以光缆为中心的4m范围内进行定位,定位精度达2-8m。巡护人员根据报警信息,在入侵事件发生但遭到破坏前,阻止破坏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实现对安全的保护,将被破坏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立体防御安防系统在应用过程中,能够对沿线的大小事件做到实时监视和精确定位。运行维护管理者可以根据实时监测情况掌握这些事件的进展,指挥就近巡护人员赶往事发地监控地点。系统将传统的被动人工巡护改为线路的主动看护,节省人力物力,降低管道被破坏的风险。同时,对入侵偷盗、非法穿越、自然灾害如洪水冲蚀、山体滑坡等实时报警,对周界的安全生产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图片25

在众多周界安防监控技术中,近两年成熟的新一代周界安防技术——以光缆作为传感器的声音分析报警技术脱颖而出,在安防领域几乎可以实现传统传感器所有的功能,为安防目标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安全保障。它在技术性能和实际应用方面与传统方法相比具有绝对的优势,可以对位移、震动、压力、温度、速度等各种物理量进行检测,具有灵敏度高、无电磁辐射、动态范围大、适应范围广等优点,是安防技术发展的主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