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企业用户第1年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加关注0

光纤侦听预警、地埋光纤光缆定位仪、光纤声音采集还原、光纤声音监听、地埋光纤断点查找、地埋光纤盘纤点查找、地埋接头盒查找、地埋路由走向查找

搜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请先 登录注册 后查看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公司新闻 > 光子瑞利的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入选2022年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
公司新闻
光子瑞利的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入选2022年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
2023-04-04IP属地 火星306
 
2022年12月5日,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正式公布2022年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获奖名单,光子瑞利“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 凭借强大的设计创新能力、出色的设备性能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从22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首届“金燧奖”优秀奖。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多部委为推动国产仪器研发,多次下发相关的支持政策和规划安排,引导支持自主研发和采购国内的设备。"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启动了逾50个重点专项指南征求意见,共有26个专项发布了"揭榜挂帅"榜单。每一个榜单都瞄准了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和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协同攻关需求。

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评选活动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发起,旨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以促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发挥关键作用为出发点,重点评选出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生产的高端光电仪器,为助力中国自主研发的科学仪器抢占科技战略制高点、树立民族品牌自信、展现自主核心竞争力、开拓国内外应用市场创造新的机遇。

此次活动受到了科学仪器行业、厂商以及仪器用户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申报项目223个,评选范围包括测量仪器、分析仪器、计量仪器、物理性能测试仪器、环境测试仪器、医学诊断仪器、工业自动化仪器等7大类型。


该仪器创新性和先进性功能:声反馈式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无需开挖查找地埋光缆的衰减点、断纤点、接头和盘缆点位置;计算盘缆长度。内置OTDR功能和声反馈定位功能。内置两级可调放大器,最远测量距离达100km。动态范围远超普通的OTDR。定位精度±2m。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产品介绍

可通过敲击电线杆和光缆井或者地埋的光缆上方地表,轻松确定光缆路由,并确定敲击位置光缆皮长。属于国际空白市场,目前没有竞品。

具体指标:

测量光缆长度100公里;内置双光源,最大光功率500mw;主机耗电量60w;

移动终端和主机通过4G公网连接;采样精度1米;测量精度2米;

可测量最大埋深6米。

技术总体占比属于完全自主创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能解决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是:

①快速找到衰减点和断纤点,节约大量时间成本、人力成本,进行修复故障点。

②精准确定某段地埋存在盘缆并测量盘缆长度,做出正确操作工序。

③精准找出从多条外观一样的光缆中找到目标光缆。

④光缆铺设台账缺失导致地埋光缆基本情况不明;减少重复作业,降低作业失误率。

我国目前在用光缆总里程已经超过4700万公里,另外电力铁路部队管道等等专用光缆超过三千万公里。

RLFOC(瑞利孚)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促进了光缆维护维修作业的简单化。对光缆管理和抢修方面一个跨台阶的进步,满足通信保障工作在台账不清、地形复杂、地下光缆众多、抢修光缆故障工程的需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民生和社会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网络数据传输方面的影响和贡献。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光缆侦听精准定位技术领域的企业之一,光子瑞利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始终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坚持高水平研发投入,以技术突破推动增长,公司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三十多项的软件著作权,产品通过了公安部的安全检测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ISO9001认证、ISO45001认证、ISO14001认证。


此次入选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充分证明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光缆故障快速定位仪产品研发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光子瑞利将持续深化挖掘光纤传感的技术等领域的应用,成为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性,团队具备国际视野和技术专长,管理与品质体系符合国际标准,总部位于中国的优秀跨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