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企业用户第1年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加关注0

光纤侦听预警、地埋光纤光缆定位仪、光纤声音采集还原、光纤声音监听、地埋光纤断点查找、地埋光纤盘纤点查找、地埋接头盒查找、地埋路由走向查找

搜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请先 登录注册 后查看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公司新闻 > ‘光纤侦听管道安全防护系统’亮相在中国国际管道会议,以声反馈式黑科技赋能油气管线智慧巡检
公司新闻
‘光纤侦听管道安全防护系统’亮相在中国国际管道会议,以声反馈式黑科技赋能油气管线智慧巡检
2023-04-24IP属地 火星293
      油气管线作为输送石油、天然气、化工产品等能源原料的管道系统,解决了我国长线距离下能源输送的问题,对保障我国能源有效供应和经济的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能源数字化转型成为当下的热点话题,如何提高油气管线的运行效率,增强管线的安全管理能力,加大管线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以“创新、绿色、安全”为主题的中国国际管道会议于4月12日在北京盛大开幕,会议聚焦新时代背景下油气管道领域的发展动态,与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共话当下管线发展的探索重点、技术难点、市场前景,实现行业资源的高度共享、全面覆盖,权威解读行业趋势与市场布局,着力打造多元的油气管线发展维度。图片1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深度挖掘光纤传感的技术应用领域的企业,目前核心技术是光缆侦听精准定位技术,并将光纤振动侦测与声音还原识别技术,运用在长输管线安全管理、通信光缆安全防护、国防边境线巡护和工业生产设备状态侦听领域。由光子瑞利自主研发的产品光纤侦听管道安全防护系统亮相本次会议,通过声反馈式自动巡检油气管线技术,能提升行业领域的智能化管理水平,助力我国的能源转型升级。

图片22
       本次召开的中国国际管道会议(CIPC)是全球油气储运行业深化交流合作、展示创新成果、共谋发展未来的国际舞台,对促进管道行业创新发展、提升我国在管道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大会全方位加强国际管道技术交流与合作、分享高钢级管材研制、管道设计与施工、管道智能化技术、管道风险防控、油气战略经济等重点领域创新成果及实践,研讨油气及氢能和二氧化碳等介质输送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感知、数字孪生体等新兴技术与油气管道融合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管道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

图片33
   此次魏照(CTO)携带‘光纤侦听管道安全防护系统’在展览区进行亮相,是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诞生的新型巡检模式,利用光纤传感声反馈技术实现无人智慧巡检,有效克服了人力巡检中面临的环境险要、交通不便、作业难度大、巡检效率低等问题。

二十一世纪七十年代,光纤传感技术得到发展应用,其以光纤为媒介,以光波为载体,感知和传输外界信号(被测量)的新型传感技术。这一技术具有很多优点,因此在普及过程中发展迅速,得到人们和企业的广泛认可。

图片44
       基于铺设在管道上的光纤,光纤侦听管道安全防护系统已实现声音还原,应用场景主要防止人为造成的管道破坏,保证油气管道的安全运行,具有预警功能。当油气管道出现泄露问题时,该系统能够判断发生问题的线路地段,供其了解整体运行情况,还可监测管道周围的施工作业环境及管道泄漏声音,适合长距离监测,在油气管道远程监测使用中,能够做到现场无电检测、传输和控制,使采样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在场外完成,从而确保系统的安全;由于系统是实时监测的,如发生油气管道泄漏或入侵破坏行为,该系统会立刻告警工作人员,并提供精准故障位置,帮助工作人员直击问题环节,尽早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故障排除和修补,最大程度减少能源损失,将损失危险降到最小程度;同时减少了巡线压力,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图片55
        中国国际管道会议的召开为我国油气管线的建设、运营和发展构建交流的平台,此次盛会以技术为行业“把脉”,用“智慧”与“智能”为管线领域的协同发展开出一剂“良方”。未来,光子瑞利将继续坚守“引领国际光纤传感技术,成为光纤侦听的领导者”的愿景,在光纤传感应用领域持续攻关,从声反馈式角度研发出更多适用于安防领域的产品,为打造一个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注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