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激光技术基于其功率效应和能量效应,支撑了在物理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能源科学等学科的发展,在激光加工、精密制造、激光探测、光电对抗等国民经济和国防安全领域具有重要应用,是近年来国内外科技领域发展的热点之一。
       激光技术的日臻发展离不开半导体激光、人工晶体材料及器件的大幅改进,目前半导体、固体激光技术领域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为了进一步了解高功率半导体、固体激光技术的前沿科学研究现状和国防安全应用需求,促进激光技术的上下游学术交流,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将在2024年举办“先进半导体、固体激光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围绕半导体、固体激光相关物理原理、关键技术、应用进展、未来展望等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组委会将邀请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激光技术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深入研讨激光技术的最新前沿进展和技术发展趋势,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并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诚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研人员、教师和研究生等踊跃投稿、参会。

大会名誉主席

范滇元 院士,深圳大学

许祖彦 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周寿桓 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

大会主席:

王立军 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姜会林 院士,长春理工大学

范国滨 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郑婉华 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祝宁华 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罗  毅 院士,清华大学

大会主席:
金玉奇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唐  淳 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郑万国 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宁存政 教授,深圳技术大学

大会执行主席:

佟存柱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周  朴 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

林学春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马晓辉 研究员,长春理工大学
 

 

Powered by: WWW.CSOE.ORG.CN

Copyright CSO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