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会议注册系统将于5月10日中午12:00点关闭,请在此之前注册交费!
会议日程20230505.pdf
会议纪要

  
        科学发展和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取得,越来越依赖于不同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光子学及光子技术作为当今最为活跃的研究领域,呈现出前沿探索深入、多学科交叉融合及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发展态势,且正在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联合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多家学科与技术优势单位共同在长沙组织召开“首届光学工程前沿交叉科学论坛”,旨在打造探讨光学与相关学科融合发展成果的交流平台,突出“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光学工程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国内各精英团队参会预计500余人,热诚欢迎从事光学交叉研究领域的学术及产业界人士汇聚长沙,开展学术交流、探讨技术合作。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刊《红外与激光工程》作为大会承办单位和支持期刊,将在大会平台充分展示期刊编委和作者团队在光学与光电领域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喜人成果。

会议活动:
大会主旨报告、特邀专家报告、优秀口头宣讲、粘贴报告、专家讲堂、创新技术展示、50周年刊庆典礼、期刊编委会及读者见面会等。

注册网址:
https://b2b.csoe.org.cn/registration/QYJC2022.html

   光学工程前沿交叉科学论坛通知-简版.pdf
   光学工程前沿交叉科学论坛-邀请函.pdf

大会报告:

于起峰(1)
于起峰 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柔性相机网络方法与系统及其应用


谭久彬1
谭久彬 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
新一代国家测量体系建设与质量强国建设


潘建伟(1)
潘建伟 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多光子纠缠到量子计算优越性


陆延青
陆延青,南京大学——液晶平面光学技术研究

孙洪波(1)
孙洪波,清华大学——非线性激光特种制造研究进展

 
 
 

Powered by: WWW.CSOE.ORG.CN

Copyright CSO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