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单频光纤激光具有单色性好、谱功率密度高等特点,在通信传感、雷达、引力波探测、非线性频率变换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需求。目前单频光纤激光正朝着更窄线宽、更低噪声、更高功率、更宽波段和调谐范围等方向发展,是激光技术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我国在单频光纤激光技术方向已有很好的研究基础、技术积累和应用示范,在单频激光的产生、放大、调控和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创新成果。
       为提高相关技术方向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湖南省高能光纤激光技术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将于2021年10月16日到18日主办“单频光纤激光技术发展研讨会”,诚挚邀请单频光纤激光及相关技术方向的科研人员、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为在会议上做口头报告张贴报告的研究生提供食宿、并按相关标准报销差旅费。参会交流后经评选的优秀论文(报告),将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刊《红外与激光工程》以专辑的形式出版。
主办单位:
       湖南省高能光纤激光技术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承办单位:
       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高能激光技术研究所
       广东省特种光纤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协办单位:
       《红外与激光工程》编辑部
会议主席
       姜宗福 国防科技大学
       史   伟 天津大学
       王   璞 北京工业大学
       徐善辉 华南理工大学

Powered by: WWW.CSOE.ORG.CN

Copyright CSO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