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近年来由于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5G技术的广泛应用,机器视觉在稳定性、实用性、准确性和处理能力上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它将在智能测量和智能检测发挥重要作用,提高测量精度和效率,并在测量的基础上,综合分析判断多信息多指标,实现基于复杂逻辑的智能化判断。
随着机器视觉的技术发展,给各个领域带来新的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红外技术专家工作委员会将组织召开机器视觉与智能光电检测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我们将针对光电成像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测量测试技术及产业发展中的热点议题和痛点难题,开展技术交流,共同促进理论创新、关键技术攻关、核心基础设备研发、测试标准制定和应用领域拓展。通过机器视觉技术使测量测试技术向智能化和客观评价方面发展;测试仿真环境向复杂应用环境方向发展;测试条件向实验室内与外场测试并重方向发展;测试仿真技术面向产品和装备的全寿命周期扩展。建立起以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实验室引领的机器视觉创新技术生态链。为国防、工业和民用等应用领域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光电测试测量装备,逐步实现高端测试设备的国产化。
Powered by: WWW.CSOE.ORG.CN

Copyright CSO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