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前沿方向,在军用、民用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潜在的经济价值,已成为一项极为重要和基本的技术。目标的探测与识别就是通过目标信息的“获取”、“处理”、“显示”、“传输”等途径实现目标的“探测”、“识别”和“辨识”,它是一门多学科综合的应用技术,其研究内容涉及传感器技术、信号提取、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测试仿真等多个学科内容。然而,由于景物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在工程应用中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随着现代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和智能化应用的需求,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自动目标识别(ATR)成为研究热点,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传感器获取的目标特征进行训练与学习,进而自动地完成分类和识别,具有更高的智能水平、更好的环境适应性和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将于2019年8月28-30日举办“第二届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深入研讨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及其相关技术。诚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教师、研究生等踊跃投稿。

主办单位:
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光学工程
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联办单位:
复杂系统控制与智能协同技术重点实验室
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
复杂航空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
光电成像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
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大会主席:
金国藩院士(清华大学)
王天然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柴天佑院士(东北大学)
樊会涛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于起峰院士(国防科技大学)
刘永坚院士(复杂航空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

 
QQ图片20190820095955

版权所有: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Copyright CSOE 京ICP备15010856号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光学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