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提名通道开启 | 光耀登场:PhotoniX Prize,助力全球青年科学家在光子学领域创造辉煌!

   2024-03-11 560
核心提示:第二届提名通道开启 | 光耀登场:PhotoniX Prize,助力全球青年科学家在光子学领域创造辉煌!



PhotoniX Prize是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设立的国际奖项。

     学会希望通过此奖项鼓励和支持35岁以下(1989年1月1日之后出生)年轻科学家在宽泛定义的光子学及其交叉(X代表交叉)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全球青年科学家。

追随光

靠近光

成为光

散发光


奖项分类


      该奖项分两个类别:前沿基础类和技术突破类。

  • 从双缝干涉到光电效应,发着人们对探索物理奥秘:此为前沿基础

  • 从激光技术到医学成像,一直照耀着造福人类的科技革命:此为技术突破

      PhotoniX Prize致力于激发全球年轻科学家们不断探索光子学领域的卓越成就,并以此为催化剂,推动光子学领域的持续发展。通过认可他们的杰出成果,培养下一代光子学领域的领导者。


申请材料


??一封不超过1000个字符的提名信,概述被提名人的资格和对该领域的杰出贡献;

??被提名人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

??提名颁奖辞(不超过30字);

??个人简介,包括博士学位获得日期;

??代表性出版作品清单;

??至少两封外部专家推荐信,不包括提名人;

??专家提名和候选人自荐均可;

??除去以上材料,还可提供其它有利于评审的相关附件材料(如其它出版作品、专利等)。


      本次评选采取大会国际指导委员会、程序委员会、专题主席推荐或自荐的方式申报,经过组委会、国际评审委员会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光启探索奖”1-3名“光耀科技奖”1-3名。获奖者将在会议闭幕式上做大会报告(每人15分钟)。获奖者将获得学会和大会主席团签名的荣誉证书

     请有意向申报的人员于2024年4月1日前将上述所有文件中英文版整合成单个PDF文件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xuhan@csoe.org.cn。

联系人:徐老师,15611249456


活动隶属于大会


关注我们 | 加入学会

WATCH US

JOIN US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是中国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一级学会。会员涉及光学和光学工程领域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教授、学者,以及商界精英。学会秉承“创新、协同、求真、务实”的精神,将通过学术交流、成果展示、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搭建一个产学研大平台,推动光学工程的技术创新、注重光学科技的成果转化、面向应用促进光学前沿的工程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推荐年轻的领军专家作为学会核心力量,培养一批国内外新领军人物。



扫码 ╳ 加入我们

徐老师,15611249456

xuhan@csoe.org.cn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光学工程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