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企业用户第1年

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加关注0

光纤侦听预警、地埋光纤光缆定位仪、光纤声音采集还原、光纤声音监听、地埋光纤断点查找、地埋光纤盘纤点查找、地埋接头盒查找、地埋路由走向查找

搜索
新闻中心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请先 登录注册 后查看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光子瑞利公司研发的光纤侦听仪器能完善矿井下安全避险
光子瑞利公司研发的光纤侦听仪器能完善矿井下安全避险
单价 580000.00对比
询价 暂无
浏览 472
发货 北京付款后3天内
库存 100起订1
品牌 光子瑞利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23-03-13 12:20
 
详细信息
 近年来,我国工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对能源需求的不断上涨,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煤炭工业也得到很大发展。伴随发展而来的是煤矿高危险作业环境下的安全生产问题,近几年来煤矿重大、特大事故时有发生,仍未实现对灾害事故的有效控制。国务院要求各行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标准,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是煤矿等行业发展日程上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图片1

煤矿安全普遍存在着以下隐患:

1)井上管理人员不能及时与井下工作人员进行即时通信,

2)不能实时掌握井下人员的分布及作业情况, 难以进行人员的精确定位。

光子瑞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针对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突水等灾害时造成断电使通信中断的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煤矿井下既有光缆的光纤传感应急通信系统,实现了矿井灾后无电环境下对井下被困人员声音信息的采集,传输和处理。该系统包含光纤声音传感子系统与硬件解调子系统2个部分:在井下巷道铺设的光缆中选备用纤芯,连接到井上通信机房的光纤侦听主机,,构建光纤声音传感子系统,侦听巷道内被困人员呼喊,敲击等声音信号;硬件解调子系统放置于地面,用于提取并还原加载在光信号里的音频信息。光纤声音传感子系统采用ASE宽带光源作为探测光,通过延迟光纤解决测量盲区问题,根据探测光的相位和光强变化与声波信号的关系实现井下声音信息采集;硬件解调子系统通过光电转换模块和音频处理模块对采集的声音信号进行解调处理,对微弱信号进行提取放大。实验结果表明,在10km的测试距离内,该系统可检测并提取距光纤探头0~5m,频率范围为0.3~3.4kHz的声音信号,精度为±0.5Hz。

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包括:检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井下紧急避险系统、矿井压风自救系统、矿井供水施救系统和矿井通信联络系统。

光子瑞利光纤侦听仪器它是当矿山事故发生时,救援人员可以根据系统所提供的数据、图形,及时掌握事故地点的人员和设备信息,也可以通过求救人员发出呼救信号,进一步确定人员位置及数量,及时采取相应的救援措施,提高应急救援工作的效率。另外还可以帮助企业对外勤人员进行考勤、调度,为企业解决管理难题,降低成本。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