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王振常教授获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时代楷模”称号

   2023-12-27 2480
核心提示: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王振常教授获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时代楷模”称号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10月20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医学影像中心主任王振常教授作为中国援外医疗队代表之一,荣获“时代楷模”称号。

王振常教授简介

      王振常教授现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零部件分会会长、中国影像技术研究会副会长等社会兼职,兼任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数字医学与健康》杂志总编、《中华医学杂志》等核心期刊副主编。

      王振常教授是我国听觉和视觉系统影像感知与解析领域的带头人,长期从事生理病理信息探测感知技术及仪器的科学研究。他建立了人体复杂系统影像多模式多维度协同与生理病理多要素信息关联诊断体系,形成病症机理和诱因解析的新范式;主持研制了全球首台专用十微米级骨质CT仪器,实现了我国临床精细影像仪器研制技术及信息获取能力从亚毫米级到十微米级的跨越,成功探索出“专而精”的国产高端CT仪器发展新路径;基于信息技术与医学的交叉融合,实现听视觉系统微小病症检出效能的大幅跃升,带动了医学影像学重构。

      王振常教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学者、卫生部、北京市、人社部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主编专著20部、国家统编教材6部,授权发明专利32项,牵头制定规范、指南、共识13部。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是中国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一级学会。会员涉及光学和光学工程领域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教授、学者,以及商界精英。学会秉承“创新、协同、求真、务实”的精神,将通过学术交流、成果展示、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搭建一个产学研大平台,推动光学工程的技术创新、注重光学科技的成果转化、面向应用促进光学前沿的工程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推荐年轻的领军专家作为学会核心力量,培养一批国内外新领军人物。


欢迎分享

↓点赞

↓在看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光学工程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