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前沿】全球首个片上光网络处理器实现与大数据互联

   2024-01-30 1190
核心提示:【光电前沿】全球首个片上光网络处理器实现与大数据互联

收录于话题

#光电动态

近日,光子计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Lightelligence推出了全球首款专为特定领域人工智能工作负载设计的片上光网络(ONoC)处理器——蜂鸟(Hummingbird),引入了一种新的大数据互联模式。

蜂鸟利用先进的垂直堆叠封装技术将光子芯片和电子芯片集成到一个单独的封装中,作为数据中心和其他高性能应用的通信网络。蜂鸟的首次公开展示将于2023年8月27日至29日在斯坦福大学举行。

Lightelligence首席执行官Yichen Shen表示:“光子学是关键计算规模问题的解决方案,随着传统解决方案难以满足人工智能行业突破带来的计算能力需求的指数级增长,这一问题变得紧迫。蜂鸟展示了该行业如何通过将光子技术融入下一代产品来解决规模问题。”

半导体分析公司首席分析师Dylan Patelbia表示:“Lightelligence正在用其专有的光电子技术打破内存墙,这可能会彻底改变半导体行业。”

蜂鸟是Lightelligence光子计算产品组合中的第二款产品。其光子算术计算引擎(PACE)平台于2021年末发布,利用定制的3D封装和无缝协同设计,以小尺寸将光子和电子器件完全集成。

(八三五八所 张雨彤)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津航光电最新动态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原文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邮箱:qingbaozu8358@sina.com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津航光电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