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动态】莱茵金属公司演示反无人机激光系统

   2023-12-26 730
核心提示:【光电动态】莱茵金属公司演示反无人机激光系统

收录于话题

#光电动态

【据比利时陆军公认网2022年5月19日报道】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在位于翁特尔吕斯(Unterlü?)的试验场成功测试了其为德国联邦国防军研制的激光武器。该公司表示,在此次反无人机系统(C-UAS)试验期间,各类无人机在1 km范围内被其激光武器光学跟踪并成功摧毁。


该激光试验台为一个20英尺的箱式组件,分为激光、操作员和基础设施三个部分。激光器包含5个2 kW光纤激光模块,激光源安装在激光舱内。各个激光模块使用光谱耦合来实现10 kW的总输出。激光武器通过武器内光电传感器套件的数据实现全天时目标初步定位。其光束制导系统可对激光照射目标的反射进行评估,并将其转换为相应的制导信号,以实现目标精确跟踪。此外,莱茵金属公司首次实现了光路径内所有目标交战所需组件(如激光束状态监测组件、目标瞄准点控制组件等)的功能验证。


该激光试验台的设计使未来激光武器系统的所有组件均可采用模块化设计,与传感器(雷达等)、电源、激光源等接口均采用开放式系统架构,可反复测试各组件的组合方式,比对测试结果。目前,激光试验台完全由莱茵金属制造的组件组成。但系统采用的开放式接口体系结构也使得集成和测试其他制造商的组件成为可能。


当前研究的目标是为激光输出超过10 kW的移动技术演示器提供合适的配置,以便在2022年底前集成到“拳击手”(Boxer)战车中。


(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 靳婷)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津航光电最新动态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全文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邮箱:qingbaozu8358@sina.com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津航光电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