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动态】美空军飞机上将部署空对空激光通信吊舱

   2023-12-26 920
核心提示:【光电动态】美空军飞机上将部署空对空激光通信吊舱

收录于话题

#光电动态

超视距激光通信几乎不受干扰和拦截,并且可以快速传输大量数据

【据Vnexplorer网站2022年4月7日报道】美国空军的AFWERX计划正在资助美卫星子系统制造商Space Micro公司开发一款激光通信吊舱,以实现飞机和在轨卫星之间的超视距激光通信。


Space Micro公司将该项目称为DEFORMO,并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可以部署在各种美国空军飞机上的空对空激光通信吊舱”。


Space Micro公司所面临的首个挑战便是克服大气湍流,这种湍流会在飞机和卫星通信的过程干扰所传输的信息。为了消除大气湍流的影响,Space Micro公司正在使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专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开发的专利技术——“双自适应反射镜技术”(dual-adaptive mirror technology),该技术使用可变形的反射镜来传输不受阻碍的激光信号。


(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 王海明)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津航光电最新动态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邮箱:qingbaozu8358@sina.com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津航光电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