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俄乌】俄乌冲突中“星光”导弹亮相

   2023-12-26 1420
核心提示:【聚焦俄乌】俄乌冲突中“星光”导弹亮相

收录于话题

#光电动态

被“星光”导弹击中瞬间,机体一分为二

      【据美国The drive网站2022年3月28日报道】此前,乌克兰宣布英国提供的“星光”(Starstreak)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ADS)已准备好并将立即投入使用。随后据乌克兰报道称,该英国最先进的便携式导弹系统在乌克兰战场上击落了一架俄罗斯攻击直升机,该直升机的尾部在被“星光”导弹击中后,瞬间被切成两半并从空中坠落。

“星光”导弹

      “星光”导弹是一款由英国泰利斯公司研发制造的短距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可以从陆地、海上或空中平台发射,导弹飞行速度可达3马赫,最大有效射程为7000米。在对目标攻击的最后阶段,弹体内会释放三个子弹头。每个子弹头都携带一个破片杀伤战斗部。

“星光”发射瞬间

      “星光”采用激光驾束制导,操作员在光学稳定瞄准器中检测到目标后立即发射导弹。瞄准单元将两束激光投射到目标上,导弹上的传感器在撞击前计算相对位置。这些激光束的强度足够低,目标飞机无法检测到它们。传统的激光制导方法是用单光束瞄准目标,这种制导方法采用双激光跟踪更准确,更容易对抗移动目标。“星光”不会被耀斑或其他热源欺骗,它能够攻击较小的目标,包括红外制导导弹无法探测到红外信号的目标。


(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 张宁宁 秦茜蓉)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津航光电最新动态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原文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邮箱:qingbaozu8358@sina.com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津航光电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