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进展】国外新型热像仪用于先进车载辅助系统

   2024-03-11 790
核心提示:【光电进展】国外新型热像仪用于先进车载辅助系统

收录于话题

#光电动态

法国法雷奥(Valeo)公司与Teledyne FLI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热成像技术引入汽车行业,以提高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双方已于2023年底与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签署重要合同,为其提供作为新一代ADAS(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驾驶辅助技术一部分的新型热像仪。

法雷奥和Teledyne FLIR将为夜视ADAS提供首款ASIL B级(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B级)热成像产品,提供在弱光条件和恶劣天气下的生物体检测和分类功能。该系统将进一步丰富法雷奥的大范围传感器,并且依靠法雷奥的ADAS软件栈,实现乘用车、商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夜间自动紧急制动(AEB)等功能。

法雷奥在ADAS领域的优势之一便是拥有市场上最完整的传感器产品组合(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还配备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中央计算单元和区域控制器来支持其运作。据悉,法雷奥的摄像头因其微型化、精确性(可在-40℃至85℃提供清晰的图像,分辨率最高达800万像素)、高制造精度(可达微米级别)及优异的计算能力独树一帜。

红外热像仪是在各种驾驶条件下增强对行人、动物、车辆和道路边缘检测能力的关键工具。长波红外感应的细节信息与可见光域相结合,提高了驾驶员的视觉效果;同时,法雷奥红外热像仪通过与激光雷达或毫米波雷达等其他传感器结合,提高了复杂环境或高速驾驶情形下的特征检测能力。

法雷奥将充分利用其在汽车视觉系统方面的专长,再结合Teledyne FLIR的热成像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夜视解决方案,包括基于法雷奥人工智能和图形可视化的感知软件

Teledyne FLIR与法雷奥的合作使热成像技术在运输行业更加普及,全面覆盖从乘用车到半挂卡车等各类车辆,让更多驾驶员和自动驾驶安全系统可以在完全黑暗、杂乱的环境中或者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识别道路情况,比现有的其他传感器更胜一筹。

(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 张姝)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津航光电最新动态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原文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邮箱:qingbaozu8358@sina.com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津航光电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