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PhotoniX研究生沙龙暨优秀学生论文奖评选

   2024-01-18 840
核心提示:首届PhotoniX研究生沙龙暨优秀学生论文奖评选




      “PhotoniX Forum 2023”是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刊 PhotoniX 的首届年会,将于2023年5月26-28日在杭州召开。依托本次年会,PhotoniX 期刊编辑部组织“首届PhotoniX研究生沙龙”,面向参加本次年会的在读高校硕博研究生。旨在服务广大在读光子学及交叉领域硕博研究生,提供一个自由、开放、活跃的交流讨论和合作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学术写作能力。

      光子学及交叉领域的研究生可通过专家推荐和自主报名两种方式参与,经大会组委会专家评审后,遴选出的同学将以口头报告和粘贴报告形式参会交流展示,现场评选出“优秀学生论文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励。诚挚欢迎国内相关领域的同学踊跃投稿和参会交流。

组织机构

PhotoniX 期刊编辑部

基本信息

时间:2023年5月26日

地点: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鹿山街道依江路488号)

面向对象:全国各高校与科研院所光子学领域及交叉专业在读硕博研究生

形式与内容

1

口头报告展示

经大会组委会专家评审后,遴选出的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学术报告展示,介绍其研究工作前沿进展。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学光子学、智能光子学、能源光子学、成像与显示光子学、微纳光子学、信息光子学及光电材料与器件。报告时长10分钟。

2

粘贴报告展示

沙龙提供海报粘贴报告形式,参与研究生可通过海报展示介绍学术成果、研究进展以进行深入交流。

3

学术点评

邀请参与“PhotoniX Forum 2023”的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组成点评团队,就口头报告和粘贴报告给予专业的学术点评和指导建议。

4

优秀论文评选

由知名学者组成的专业评审和所有沙龙活动参与者组成的大众评审,根据报告内容创新性、PPT/海报制作和现场问答等几个方面,共同对所有参与展示的研究生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Oral’奖”和“优秀‘Poster’奖”。由主席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

5

期刊编辑面对面访谈

邀请PhotoniX期刊主编、责任编辑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针对PhotoniX期刊的投稿、审稿、录用标准及其他与文章发表相关的问题做出解答。

报名方式

1

口头报告

请登录会议投稿系统:

https://b2b.csoe.org.cn/submission/PX2023.html

“议题”请选择“首届PhotoniX研究生沙龙暨优秀学生论文奖评选”,“交流形式”请选择“口头报告”。

2

粘贴报告

请登录会议投稿系统:

https://b2b.csoe.org.cn/submission/PX2023.html

“议题”请选择“首届PhotoniX研究生沙龙暨优秀学生论文奖评选”,“交流形式”请选择“海报粘贴”。

3

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5月8日。

组委会将于5月12日前回复入选情况。

所有入选“口头报告”的同学可参与“优秀‘Oral’奖”评选;所有入选“粘贴报告”的同学可参与“优秀‘Poster’奖”评选。入选的同学皆可参与“PhotoniX Forum 2023”的所有活动。会议详细信息可见官网:

https://b2b.csoe.org.cn/meeting/PX2023.html

联系方式



如对于活动组织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请与会务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蔡方方

cai_ff@csoe.org.cn

022-58168541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孙毓璟

sunyujing@csoe.org.cn

022-58168520

关于PhotoniX

  • PhotoniX 属同行评议、开放获取(OA)高影响力国际期刊。是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刊,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和西湖大学共同主办,由Springer Nature集团出版。上海理工大学顾敏院士和西湖大学仇旻教授担任期刊主编,庄松林院士担任期刊名誉主编。期刊拥有强大的国际编委和编辑团队。PhotoniX 主要报道国内外光学与光子学技术与信息、能源、材料、生命、精密制造、纳米、光电子器件、微纳米电子等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带来的颠覆性科研成果和最新的工程应用进展。以展现具有前沿性、多学科交叉和衍生性特点的技术为核心,成为推动国际前沿“使能技术”的平台。

  • PhotoniX 现已被SCIE、SCOPUS、DOAJ、ProQuest、CNKI、INSPEC、Dimensions等多个数据库收录,并入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2022年6月获得首个影响因子:19.818,位列Q1区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PhotoniX最新动态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会议官网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按国家标准支付稿酬或立即删除。邮箱:wanghaiming@csoe.org.cn


公众号投稿请联系:wanghaiming@csoe.org.cn

商务合作/文章转载请联系:022-59013419

欢迎分享

↓点赞

↓在看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PhotoniX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