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电子集成芯片培训”顺利举办!

   2023-12-19 2910
核心提示: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电子集成芯片培训”顺利举办!

      2023年8月15-17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电子集成芯片立强论坛专业委员会培训工作组组织的“光电子集成芯片培训”活动在厦门市成功举办,共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深化了青年科研人员对光电子集成芯片仿真、设计、流片、封测等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的理解,提高了其科研水平和专业技能,得到了参与人员及支持单位的高度认可。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初阶班”、“光芯片设计基础班”和“光模块设计实践班”三个班级。初阶班主要面向高校、研究院所就读硅光相关专业的低年级学生,以及其他想要初步了解硅光芯片领域的非专业人员。邀请了浙江大学、上海工研院、山东大学、北京大学、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半导体所、联合微电子中心、中科院微电子所、上海曼光、深圳逍遥和华大九天的专家,从光电子集成技术的基础知识、工艺介绍、器件仿真原理、工艺平台PDK驱动的仿真设计流程、从设计构思到芯片版图交付、国产化工艺平台PDK介绍和国产化软件平台介绍等方面展开培训。

      光芯片设计基础班主要面向具有一定的光电集成知识背景的学员。邀请了Luceda、Lumerical(深圳市摩尔芯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曼光、苏州旭创和华大九天的专家,从器件、链路、绘版和验证上做了细致讲解,并带领学员进行了上机实操,使学员能充分掌握光电子集成芯片各个环节的软件和设计流程。

      光模块设计实践班主要面向有设计经验的工程师,邀请了上海交大、苏州旭创、Luceda、Lumerical、SIEMENS的专家,以400G光通信芯片为基础,从芯片设计要点、器件设计要点、指标体系分析、EDA工具介绍到设计流程做了充分讲解和实操。培训后将以分组的形式完成光模块的设计,并将选取最优小组的设计到上海工研院流片。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电子集成芯片立强论坛专业委员会培训工作组衷心感谢厦门大学对活动组织工作的鼎力帮助,感谢所有讲师的精彩授课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所有报名人员的高度关注和学员的认可。下一次,我们将更加精彩!

明星讲师团

汪巍  

上海工研院硅光总监

吴昊 

旭创研究院光子芯片技术总监

陆丹

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

俞泽杰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李雨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孙崇磊

山东大学助理研究员

韩昌灏

北京大学博士

曹如平

Luceda中国总经理

饶文烨

摩尔芯创硅光方案总监

崔国新

南智光电研发总监

陆遥

上海曼光市场总监

赵明月

上海工研院PDK高级工程师

黄凯

中科院微电子所PDK工程师

李瑜

联合微电子中心光电自动化工具开发团队核心成员

宋琛

SIEMENS EDA高级应用工程师

李雨轩

华大九天产品经理

陈昇祐

深圳逍遥CTO

卢杰筠

Luceda中国市场总监

罗成

上海曼光FAE经理

梁玥

Luceda中国应用工程师

刘旭颖 

Luceda中国应用工程师

李彪

Luceda中国PDK工程师

END

欢迎分享

↓点赞

↓在看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是中国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一级学会。会员涉及光学和光学工程领域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教授、学者,以及商界精英。学会秉承“创新、协同、求真、务实”的精神,将通过学术交流、成果展示、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搭建一个产学研大平台,推动光学工程的技术创新、注重光学科技的成果转化、面向应用促进光学前沿的工程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推荐年轻的领军专家作为学会核心力量,培养一批国内外新领军人物。



活动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光学工程

 
举报收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信息
点击排行